{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Nov 2017
香港地,一樣米養百樣人,不同行業也存在好人與壞人,值得信任與不能信任的人,但總有些專業如醫生、律師、老師、消防員等,給人的的印象是特別值得信賴。同樣地,有些行業偏偏就是特別不可靠……
各種Sales
雖然好像很無辜,但Sales所說的每句說話,總是給人賣花讚花香的感覺,明明那件貨品或服務平平無奇,Sales都有能力講到天花龍鳳,目的就是想顧客光顧。例如不論樓市如何,地產經紀總會說仲有得升;不論是否失收,生果佬都說當造,Sales的目的是引你落搭使錢,他們的說話當然不可信。
財經評論員
財經評論員是一種很特別的工作,他們通當都擁有豐富的財經知識和投資經驗,因此每句說話都彷彿有很強的說服力,拆解每隻股票的升跌、大市的走勢,也講到似層層。但是,股市是一個變幻莫測的地方,強如股神也無法準確預測市況,即是財經評論員的說話九成九都是不準確的,一般散戶投資者,謹記不要盡信他們的說話,以免招致損失。
 
飲食專家
大家都有經驗,根據食家推介或雜誌介紹搵飯食,但結果有幾多真係覺得好味呢?很多時候,食家之所以推介一間餐廳,不是因為他們的食物美味,只不過是餐廳的宣揚技倆,食家幫手配合下而已。雜誌推介更加是一家便宜兩家著的做法,記者有稿交,餐廳又有曝光率。就算跟米芝蓮此等無尚權威的推介去搵食,但自問自己有沒有金舌頭,懂得分辨珍饈百味呢?
風水師
俗語有云:「風水佬呃你十年八年」,已道出風水師的不可靠了吧。但為甚麼仍很多人都非常篤信風水呢?因為風水乃信則有不信則無的事,信者,就會覺得很準,愈準就愈信,愈信就愈影響到其他人都會信,而更吊詭的是,風水學說也很難去證明其準確性,所以信不信其實由你,但切記不要盡信而影響到自己的想法,以致走火入魔。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