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5 Oct 2017
除左買樓、買股票、買基金之外,其實在我們漫長的人生中,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投資,值得花金錢花時間花精神去投資,雖然唔係必定有回報,但實在值得去做:




生兒育女

相信冇人會反對,人生最大金額、最需要用心神、亦係最難預測結果的投資,就是生兒育女。養育子女的最大回報,莫講於他們將來能有所成,繼而孝順父母,讓父母得享清福。但是,試下問十對父母,他們是否都渴望得到回報,十對都會答其實不求回報,但求子女健康快樂地成長,已經如願足矣。既然生兒育女是如此長時間、高風險兼且不求回報的投資,為甚麼仍建議大家去做呢?因為在整個養育子女的過程之中,賺到的快樂、滿足與幸福,是其他任何種類的投資也無法代替得到的。


尋找伴侶

無錯,之前講過追求異性是浪費金錢的行為,但所指的是玩愛情遊戲,只享受追逐過程中帶來的刺激,而不是為了尋找一個靈魂伴侶。尋找伴侶也是一項花金錢、時間與精神的投資,而且很多時當投入了所有感情,以為開花結果有美滿回報之際,卻可以一夜間化為烏有,一無所有,因此,有很多受過情傷的人或會選擇止蝕離場,但正如投資股票一樣,無論過程中歷盡多少艱辛,只有永不放棄,從挫折中吸收經驗,最終也可修成正果,足以補償過去的損失。



年年驗身

講完兩樣花費一生的投資,這一項則相對簡單,卻常常備受忽略。別以為飲食均衡,作息定時,熱愛運動,就一定擁有健康。人生無常,疾病來襲也可以毫無先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每年花錢去做身體檢查,及早找出身體的毛病,病向淺中醫,這筆錢絕對值得使的。


四處流浪

投資也不一定講實質的金錢回報,思想開通也是一種很吸引的回報。趁後生不妨拿起背包,離開香港兩三年去世界各地流浪,感受不同文化,結織不同人種,見識不同生活,對個人成長、思想都有莫大益處。金錢,隨時都可以去搵,但眼界,越早擴闊越好。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