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Sep 2017
月到中秋分外圓,彩金到中秋也分外多!今年中秋金多寶高達8000萬港元,又是小市民發橫財夢的日子啊!發就發盡佢,如果真係給你中了一筆巨額橫財,有沒有想過第一時間要做甚麼呢?無啦啦天降橫財,思緒定必陷入混亂之中,此時毋須急於買樓俾阿媽、買戒指求婚、買車去威、買股票錢搵錢,先做好以下四件事,待思緒穩定下來,再慢慢思考如何運用這筆橫財。


為善最樂
講到明是橫財,乃是你上世修來的福,以至今世有如此好運,因此,也好應該拿部份彩金回饋社會吧。當是令自己心安理得又好,真心想幫助別人又好,捐錢必定是中了巨額獎金後第一件要先做的事。


努力工作
一夜暴富後,有誰還想繼續辛苦工作?但千萬別以有幾千萬甚至幾億身家,就從此不用工作,於是立即補錢劈炮辭職。這是錯到不能再錯的決定,因為有這個想法,辭職後定必豪花嘆世界,但金錢有出無入,其實好快使晒。而更重要是,不用工作後無所事事,人生會有太多空閒時間,以前起碼為金錢工作,但發達後人生還有什麼目標?失去目標會增加亂花錢的機會,所以千萬不要因為發了達而辭職,最多請幾日大假玩玩算了。



保守秘密
這世代凡事都彷彿要開心「些牙」,但中了巨額彩金最好別胡亂分享,因為金錢是萬惡之物,公諸於世或會引發他人的惡念,想謀你財害你命!即使相信人性本善良,但大家知道你有筆大錢,一定意見多多議論紛紛,阻礙你靜心思考下一步點做。所以,如果想與眾同樂,可以話中了三兩萬獎金,想邀請大家食飯,毋須講得太仔細。


生活正常
突然暴富好容易令人對錢的觀念改變,在你未想清楚如何運用這筆錢時,最好還是保持日常的生活習慣,即是平日搭巴士的,不要轉搭的士;平日食茶餐廳的,不要轉食米芝蓮,直到你計算好如何運用彩金之後,才將部份撥作日常生活費,慢慢獎勵自己生活好一點也不遲。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