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Sep 2017
俗語有云:「情場失意,賭場得意」
 
有人與愛侶分了手,就過大海賭兩手,以為情場失手,可以在賭場大顯身手,結果卻嚴重損手,被大耳窿綑綁雙手,帶返香港要家人施予援手。
 
所以,失戀後走去賭錢,又或者走進股市買股票,其實都是不智的行為,非但難得意,甚至乎蝕錢的機會仲高。



失戀失理性
失過戀的人都知道,這是人類其一非常痛苦之事(當然要認真愛過的失戀才會痛,玩玩下的不在此範圍)。失戀初期,失戀者的思緒處於混沌狀態,腦中只會記掛著對方,日思夜想曾經有過的甜蜜時光,大腦根本難以正常運作,以至對其他事物都沒法運用邏輯思考,這時候所做的每個決定,九成九都是亂來,在這個失去理性的時候,千萬別買賣股票,甚至乎一切重要決定,例如買樓、轉工、創業等都不要在失戀時決定或起動。
 
而且,當失戀者陷入萬念俱灰的狀態,會覺得世間一切都不再重要,食會食盡食貴,買又買盡買貴,咁買股票呢,當然都會去得盡,不顧風險,最慘係去得盡果筆投資,又是非理性的出手,亂買一通,結局好可能變成失戀之餘,連身家都蝕埋,真真正正做個雙失青年(或中年)。



化悲傷為力量
只不過,「情場失意,賭場得意」這句話又錯唔晒,只是時間上需要多加考量。情場失意時,毋須急於做任何決定,先做些事來紓發情緒及調整思緒,例如找朋友傾訴,或是做運動來將傷痛感覺紓發出去。
 
等待情傷醫好,重拾理智後,就可發揮「情場失意,賭場得意」的最大效能。
 
因為失戀者如果對前度念念不忘,渴望復合,最佳方法絕非死纏爛打,而是增值自己,追求進步,讓對方覺得你煥然一新,重新燃起熄滅了的愛火花,即使最終還是復合不果,但自己變成了一個更有魅力的人,又哪怕找不到其他人愛呢。
 
而且,失戀代表沒有了愛情束縛,毋須花時間與精神在拍拖之上,可以全心全意、心無旁騖地努力工作、發展事業、學習投資等。因此,「情場失意,賭場得意」之「賭場」,真正意思並非叫你去賭錢,而是指個人發展呢!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