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0 Aug 2017
打工仔,返工望放工,放工望放假,放假望退休,是否想走出來創一番事業呢?當創業之火燒得熊熊之際,請緊記,想創業成功,比起職場升職加薪要艱難得多,如果沒有以下態度,咪使旨意幹得出甚麼!



將勤補拙
勤力不一定成功,但懶散就一定失敗!沒有成功人士只靠聰明才智,勤力必定是最大原因引領你邁向成功。當然,無論自己目前幾懶都好,都會認為如果我創業的話,就一定會勸力......

勇者無懼
打工可以安安穩穩,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每個月一樣穩陣有糧出,但創業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不保證穩賺,應該說蝕錢機會更大!所以,有心踏出創業這一步,必須要有豁出去的勇氣,願意冒險一試。
 
熱情如火
而推動你有膽量肯努力創業的源頭,必定是對創業的熱情。揀選一項你極度喜愛的事業去發展,等如找一份極度喜愛的工種去做一樣,有熱情才樂意不眠不休地工作。


極度專注
要創業成功,是需要付出代價,最明顯的就是時間。打工仔放了工是休息時間,可以熄機狂歡,但要發展自己的事業,就別妄想可以熄機,每分每秒都在想如何改進,才有望成功。
 
自信爆棚
成功人士都必定會經過失敗階段,一次失敗就失去信心,就永遠不會成功!正所謂什麼都可以輸,但信心不可以輸!
 
必備誠信
話就話無奸不商,但其實做生意最重要是誠信。在現今的網絡世界,欺騙顧客定必遭公審,欺騙夥伴,難以在行業立足。請記住,建立誠信需要很長時間,但要破壞則只需呃一次。
 
飲水思源
如果他朝有日創業成功,飛黃騰達,請記住要感激及善待曾幫過你的人,切勿一朝得志語無倫次,或許當順風順水時,不會覺得有甚麼問題,但一旦業務出現危機,這些幫過你而你又報答過的人,才會願意再此協助你度過難關。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