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Aug 2017
不厭其煩都要再講,在家靠父母,出外靠關係,別奢想單憑個人的努力就能夠打出一片天。在每個行業要出人頭地,與不同的人建立關係,才能真真正正幫到自己於事業路途上步步高昇!


向上:廣建脈絡
每個行業都有專家、老行尊,無論他們的實力是真是假,但在行業打滾多年,人脈關係總不會缺少的。如果想在某行業長久發展,應該盡量認識這些具有經驗及權威的人,和他們建立良好關係,日後升職、跳槽或自立門戶,他們可以幫助你很多。不過,切記不要過份熱情,烚熟狗頭般阿諛奉承,這就給人一種攀附的感覺,是否真誠與謙虛地學習,對方是會感覺到的。
 
向下:待人友善
有些唯利是圖的人,見高會拜,見低卻踩,總是看不起職位比自己低的人,就算不踩,也無心情跟對方打好關係。但其實在工作中,有好多簡單任務是需要由一些職位或技較低的人來做,對他們友善,他們為你工作時也較為樂意,放多兩錢心機,試想想日日呼喝清潔阿姐,她還會落力替你清潔桌子、倒垃圾嗎?結果蝕底又是自己。

同級:敞開心扉 合作無間
如果身邊的同事是需要每天一起配合工作,就更加需要和他們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哪該如何建立呢?最簡單的做法是不要介意多做一點,看到同事需要協助,不妨幫他一把,合作關係就是從互相幫忙中慢慢建立的。而且,透過互相合作,不但能把工作做好,更可以發揮團隊精神,訓練到溝通技巧,百利無一害。



而如果想在工作時更開心愉快,也不妨拿真心和同事交往,不一定要做best friend,但也可以和對方分享一些喜怒哀樂吧。若果公司裡沒有一兩個傾得計、吹得水的朋友,在工作上遇到難關,既沒傾訴對象,也沒幫手求救,都幾麻煩架!
 
總結:個人魅力、合作精神及人脈關係,是事業發展不可或缺的元素,不要眼紅能力比你高的人,應該要虛心向他們學習;不要輕視職位比你低的人,應該要待人友善,這才是上位之道。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