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MenClub
POSTED ON 20 Nov 2017

如果一份工做了七年,你還會敢轉工嗎?掙扎在薪金不算高,起碼準時出糧,認定營營役役就是自己的人生?「脫離Comfort Zone」大概是我們上班族一個月至少思考一次的命題,每次facebook看到八十後裸辭環遊世界或者追夢開cafe這類標題,都心頭一酸,羨慕又妒忌,在想可時才到自己「型」一次?Stella Chow周沂,七年來躲在幕後不斷創作,又當過雷頌德、黎明、李治廷、JW的製作人,有什麼令到她今時今日毅然轉戰幕前當起「樂壇女新人」?

 一問之下,原來Stella的目標不是單單想「轉工」成為女歌手,反而是為了全職做音樂的理想才踏上歌手這條路。

「別人怎樣看我,出道與否,是否新人,我覺得點都不重要, 其實我不是想要一位歌手的姿態出現,我是希望創作和製作人的位置去出發,只不過是想自己的音樂被大家聽到。」

「其實今次出來,不是寄望什麼名與利,好像講得很清高,但真的,我做音樂我也在燒銀紙啊!但這樣對我來說像讀一個學位,唱片即將要推出,也就像快要畢業一樣,現在就搵工,是這樣的感覺。」

背負著製作人之名,走到幕前面對鏡頭當起新人,Stella反而沒有什麼放不低,因為之前一直都很安份,覺得一直去做創作和填詞就夠,更指現在反而要豁出去才對!

「以前是真的很被動,因為不是大家都認識我,通常都是合作過才會繼續合作,沒有人找便沒有合作,但我想全職要做音樂,所以這一步我認為必須要走出來。暫時大家都對我很好,沒有人會令到我覺得難過,令我覺得自己做錯這個決定。」

放眼現時樂壇和娛樂圈,大家都北望神州,Stella亦少不免到內地發展。她也提及到,在香港做了這麼多年大概都知道有什麼限制。

「內地經常需要人替他們創作,例如網劇、電視劇、製作音樂及替歌手填詞,需求多,資源也較多。我就用這張自己製作的唱片去證明,我可以製作這類型的音樂,從而獲得工作機會。」「接下來都會逗留在內地工作,因為要經常開會見面,不是飲酒應酬,而是他們會十分認真去討論歌曲創作上的問題。」

即使在北京已經有大型音樂集團簽下Stella的專輯,替她在所有數碼音樂平台做宣傳及發行,以及發實體專輯,而整張專輯都是她自己製作,甚至替她報名參加台灣金曲奬。但到最後她也希望可以做自己最愛的廣東歌。

「不要講錢,投入這個行業也不是為了錢,但我不想放棄,曾經香港廣東歌是很厲害的。我自己都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好像很老土但我經常都希望為樂壇出一分力。但這是很困難,不是你有這樣的想法,有這團火別人就要接受你。」

「不要說從外面當紅回香港,但我覺得,如果在一個較大的市場得到認可,起碼我可以將我最喜歡的廣東歌,重新包裝推出來,這樣就是已經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我緊接着主打的廣東歌,就是北京這間公司會提我做宣傳, 他們竟然會支持我去將廣東歌做全隻碟最重要的主打歌,全公司也是投票給這首歌,真的令我十分驚訝,他們對廣東歌也是有情意結的。」

「我最後的期許是希望有一天,別人打開音樂平台的榜單除了見到自己的歌之外看到別人的歌都是我製作的我便很開心。」
 
Hair- Kenrick@fifth salon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