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0 Jul 2017


如果大家記憶力不錯,應該記得1998年大台有一部以狗狗做題材的電視劇叫《寵物情緣》,男主角是古天樂、女主角是鄭秀文和宣萱,劇情有寵物之情又有愛情,堪稱一時熱話。時隔將近20年,古仔接下來又有一套電影是以寵物為主題,不過「主角」就由狗變成貓,而且是一隻外星貓,叫犀犀利。


《喵星人》的故事是說在遙遠「喵星」的「喵星人」因為生活環境困苦,所以派戰士「犀犀利」來侵略地球,可惜陰差陽錯之下與古天樂、馬麗、劉楚恬、黃星羱一家人相遇,還成為了他們的寵物。憑這劇情設定,一看就知是合家歡的電影。問到與貓、狗合作的分別:「首先外型上就有很多分別啦,如果這樣都看不到就要去看眼科醫生了。」

「我以前有養過狗的,但貓還真的沒養過。貓的性格比較高傲,但又可愛,而且貓未必會像狗一樣聽指令,所以拍攝上都有一定難度。有一場戲我們有50隻貓一起做,所以要花很多時間去捕捉,或者去引牠注意,才拍到一些反應出來。但狗就可以聽指令,所以在拍攝上是有幾大分別的。」



總有人會覺得自己的性格比較像貓或像狗,我當然也想看看古仔的答案,但古仔又怎會甘心普普通通的回答呢?

「我像蛇的性格。最好就是可以在被窩中,你不要搞我讓我睡睡覺。」

那一向酷得很的古仔面對寵物時又會不會用可愛聲跟牠說話?

「養動物的人下意識就會跟牠說話,這倒是真的,但又不用特地扮聲和牠說話的,反正牠也聽不懂你扮了還是沒扮,你都是跟自己說話而已。」



除咗以上的對話,我們還考了古仔對於貓的認識,想看看他和犀犀利的表現,就要睇以下的訪問片段了!




Editor:魏文青

Photo:Kay @ MenClub

Video:Dave @ MenClub

Venue: Mustard Seed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