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圖:MenClub
POSTED ON 29 Jun 2017

如果大家有留意日本雜誌如《POPEYE》,大概都會認得這種簡潔畫風,簡單的硬線條,猶如草圖,但翏翏數筆,輕輺帶出被畫對象的神髓。出自日本插畫界紅人—長場雄(Yu Nagaba)的手筆,作品見慣見熟,不過就未必見過真身,今次我們MenClub極之有運,趁今次長場雄和元気寿司的合作聯乘,就有機會跟這位大師大談設計。





1976年出生於東京,在東京造型大學畢業的插畫家長場雄(Yu Nagaba),擅長以簡約的筆觸描畫出強烈的個人風格。他的作品,更令他一直置身於潮界浪尖,皆因佢的手筆經常出現在日本各大潮流雜誌如《POPEYE》、《BRUTUS》、《GINZA》,除了為雜誌繪畫封面及插畫外,亦與品牌如BEAMS、PANASONIC、TOYOTA、NETFLIX等合作,更曾在世界各地舉行展覽,在日本插畫界極有名氣,加上早前電影《春嬌救志明》也找來長場雄合作推出限量單品,所掀起搶購潮,也足證他的人氣。


與日本插畫大師長場雄之對談

是什麼原因促成今次和元気寿司的聯乘?

「剛剛收到元気寿司的電郵時,我也不肯定我的創作和壽司可以擦出甚麼火花,不過我覺得這是個相當有趣的挑戰,所以就實行了。而我個人而言也很喜歡食壽司~(笑)」


怎樣開始創作自己的作品?
「首先我就要構思自己想畫甚麼,然後著手搜尋很多相關的參考資料,找一些有「感覺」的事物來畫。」


創作靈感來自?

「通常我會找名人、Culture Icon、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人來畫。但我畫的人物多數都是一般人
,為甚麼會找一般人?因為比起只有我自己覺得有趣,我寧願更多人明白我的作品。」



作為一個平面設計師,你覺得有需要甚麼條件/特質?
「完成品可以表達甚麼,傳達到甚麼訊息才是最重要。」


你的作品大多數著重線條的運用,為何選擇這種方法表達?
「我的創作演變成現在的風格,其實當中也試過很多不同的嘗試,例如上色等等,但漸漸發覺跟著別人的方法來做,很難和別人一樣做出具吸引力、有魅力的創作。然後我就想自己最擅長做的是甚麼,發現最簡單的畫風,才是自己的最大優勢,便成就自己現在的風格。」



你理想中的「MenClub」應該是個怎樣的地方?
「MenClub應該有車、有女、有機械、有玩具,就是齊集男人鍾情的事物之處。」

長場雄先生更為MenClub的形象畫一幅人像,他第一時間就找了梁朝偉的相片參考,因為他覺得梁朝偉的形象最可代表MenClub,哎呀,我本以為他在畫的我本人....

元気寿司近年銳意革新,改變印象中迴轉壽司店的刻板形象,任用代言「熊」「雄一」,不論電視或平面廣告,都感受到品牌走向年輕,營造敢於創新的效果。今次兩個單位驚喜聯乘,坦白連長場雄本身都以為未必成事,不過將平日樣子毫無起眼的店面搖身一變成為一間「打卡位」處處,潮味十足的潮聖食店。

雖然長場雄真人未必有機會見到,不過你還可以到灣仔鷹君中心,一睹變成「長場雄小型展覽館」的元気寿司分店。店內外將掛滿長場雄特別為元気寿司創作的掛畫,平時做代言的熊人「雄一」更變成變成插畫人物,在迴轉帶上你也可見其畫作的蹤影,當然主題都圍繞返享受壽司的畫面。另外仲有推出一系列元気寿司 x 長場雄別注版周邊商品,包括T-Shirt、Tote bag、瓷碟、iPhone手機套及滑板等可供換購,T-Shirt絕對是Must Have Item!


元気寿司 × 長場雄 期間限定店
日期︰2017年6月22日至9月21日
地址︰灣仔港灣道23號鷹君中心地下G05-6號
電話︰ 2511 8084

營業時間:11:30-22:30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