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5 May 2017


對年輕一輩而言,萬梓良幾乎是全等如《賭俠大戰拉斯維加斯》中的「Peter朱」。如果見到真人,大概所有人都忍不住輕哼兩句「今晚_嘢夜唔夜~」,又或者會唸唸有詞「阻人_嘢會被燒…」,然後期望「萬子哥」會豪氣地笑罵「死仔包」。但現實中的萬梓良卻與螢幕上的他有極大反差,他和藹有禮、不慍不火、聲線可以用「溫柔」來形容,語速更是平穩而緩慢,你不禁會問:這真的是萬梓良?



「其實那只是部份的角色,有一些角色也很文藝的。」萬子哥笑說。「深入一點去說,是在劇本理解和角色創造的時候,我們作為演員是需要多花一點功夫去理解。我們是去演一個角色,而不是本人就是這樣的人,力求做到演繹出角色,而不是演繹自己。」

「當然有觀眾可能看得太投入,會誤解那個角色就是演員本人的性格,這全都是美麗的誤會來的。」



而不知不覺,我們百看不厭的電影其實已是將近20年前的舊作,萬子哥現在重看,想到的「歲月催人」四個字。

「時間過得太快了,太快了!我現在回想起都像是昨日發生的事,怎麼會這麼快就到現在呢?就像是三月時參加了一個由康文署舉辦、跟我的老師King Sir一起的一個『演讀』,就是讀劇本,就像廣播劇一樣。這對我來說很新鮮,我從來沒做過,而且門票很快賣光,很多人專程從國內來看。當年我會考之後到過一間小學當代課老師,有兩個學生,其中一個帶同丈夫一起來看,但買不到飛,於是在門口等我。『你不是誰誰誰嗎?』『是呀萬先生,我們買不到飛呀!』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很快!」



萬子哥近來減產的原因,除了因為要打理生意之外,更多的或者是因為身體影響。近年患上糖尿的萬子哥健康反覆,目前他說透過小心飲食、藥物和適量運動,近期算是控制得不錯。

「就是會經常口乾,要喝水,那喝得多就要上洗手間,如果把我現在的情況放在以前的工作量就一定不成了。所以現在儘力維持健康,有好的身體才可以享受當演員的快樂、得到的滿足感和觀眾的掌聲。」



上年的報導中,萬子哥多次提到60歲就要退休,而今年正正就是他60大壽,既然觀眾如此喜歡他,他又會否考慮把多等一會兒才退休?

「就算等也真的等多『一會兒』了(笑)。我自己都有計劃的,今年我就60歲,已經有很多工作排好,例如《今晚打喪屍》拍好了,等它上映;國內也有之前答應了,現在進行中的拍攝;到今年11月又會演出我的恩師,King Sir的舞台劇。他今年八十歲了,還能夠導演舞台劇,我就做演員在。在這裏我就順便透露,我們演出的劇目是《小井胡同》,是北京來的劇本。做完舞台劇之後就已經12月,很快又到明年。所以希望可以完完整整、很健康、很快樂地把今年的工作完成。然後2018就開始嘗試過我計劃中的退休生活。」



「當然我不排除如果有適合的角色,健康又許可的話就會再參演。但至少今年的工作冇問題,百份百有信心完成,而且會做好。」

(完)


Editor:魏文青

Photo: Sam @ MenClub

Video: Dave @ MenClub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