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Mar 2018
老實講,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工作、自身、生活、感情等等,林林種種的煩惱伴隨身邊,如果找不到出口,沒法釋懷,生活真係會好苦。其實人生很多苦惱都是自尋,只要調較一下自己的想法,懷著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你會發現,原來生活都可以好開心既!
  
事業很重要,但不是唯一的重要
畢業後,我們窮一生時間都在仕途打拚,希望拾級而上,能夠名成利就,或花掉所有時間及心機去創業,建立事業王國,因為事業是我們很重要的資產。但是,其實人生尚有很多其他重要事情,也需要我們用時間去經營去爭取,例如與朋友相聚去維繫友誼、與家人共享天倫,關心對自己無微不至的父母,又例如多做運動,保持健康體魄,這些事情與努力工作同樣重要。
   
和過去的自己比較,不必和他人比較
正所謂人比人,比死人,一山一定還有一山高,在社會裏必定有比自己叻的人,硬要和他人比較只是自討苦吃,亦毫無意思。我們應該要和過去的自己比較,只要做到每日的自己,都較昨日的自己優勝,就已足夠。
  
  
我們可以擁有任何東西,但不能擁有所有東西
我們努力工作,希望賺到名與利,藉此擁有更多東西,這是推動我們進步的想法。但要明白人的欲望是無止境,我們無法滿足所有欲望,無法得到所有東西,有時候,知足才能夠常樂。
  
我們雖然是一粒細小的螺絲釘,但貢獻卻很大
作為普通打工仔,常常會抱持一種想法,覺得自己的工作微不足道,做與不做對大局都沒有影響,於是會變得工作態度散漫,找不到成功感。其實,每個人身處的崗位都一樣重要,沒有人掃街的話,環境衛生誰來維持?別輕視自己的才能及工作,大事也是由小事所組成。
   
不要害怕失敗,它會令我們取得最後勝利
失敗、犯錯的感覺的確不好受,但這是最佳的學習機會,每次失敗都能令我們學到多一點,每個挫折都讓我們成長多一點,但首先要勇於承認失敗,然後從中找出失敗原因,加以改善,才會有進步。所以,如果我們不願接授失敗,或不想做些容易失敗的事,我們就失去學習機會,沒法進步,就永遠都不能成功。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