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Jan 2018
關於金錢的詮釋有很多,有些好像是至理名言,信者得救,但其實每句名言都有深層意義,如果只著眼面個浸而忽略底個浸,好容易有所誤解,影響我們邁向成功。就好像以下的金錢名言,要花點心思好好理解呀。
要發達,唯有錢搵錢
打工皇帝萬中無一,一般人要發達要致富,單靠工作賺錢實在是妄想,所以投資者都相信唯有錢搵錢才有致富機會。但要記住,錢搵錢唔係咁簡單,以為有筆資金拎去投資就會賺大錢,投資尤如做生意,必須要做足功課,從錯誤中吸收經驗,才有望成功,否則亂咁投資與將錢扔落海是無分別的。


世上沒有易賺的金錢
這句名言是要告戒我們,賺錢沒有捷徑,沒有不勞而獲。但如果我們總是認為賺錢很困難,凡事都覺得沒有可能,咁就真係永遠都賺不到,既然沒有易賺的錢,我們更應該努力去做!
慳得幾多得幾多
節儉是美德,是永遠對的名言,上幾代的人,很多都是憑藉一分一毫的儲蓄來獲取第一桶金,但時代已變,今時今日單靠儲蓄真係唔使旨意買到樓,所以沒必要花心思在如何節儉,不如花時間精神研究如何開源,例如搵多幾份兼職、學習投資、想想創業等,千萬不別用錯心思。
錢不能賺盡
現今網民心態興非黑即白,既然錢不能賺盡,即係有錢都唔好賺。如是者,投資時經常賺粒糖就算,做生意只著眼微利,錢不能賺盡,不代表不去尋求最大利益,不賺盡是告戒大家不要過於冒險想去賺到盡,但盡力去賺則是必須的。
金錢是惡魔
金錢經常被指是邪惡,是引起人類貪念的根源,而且,富裕之家往往是親情薄弱,金錢誘惑令後人爭產,所以有錢未必一定生活快樂。每件事都有好與壞,視乎我們如何去看待,可想過有錢可解決很多問題, 居住、教育、醫療、交通、飲食、娛樂等等,有錢一定比起沒錢好,至於金錢惹來的各種誘惑,就在於我們對金錢的態度,有錢不一定會周身蟻呀!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