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波特先生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Apr 2018

網球比賽不少都會用上鷹眼系統,當有球員不服球證或司線員的裁決時,就可以作出挑戰,當然挑戰是有次數限制的。不過,並不是所有場地都會使用全套鷹眼系統,其中在泥地賽的應用是最少的,因為泥地賽有地上有波印,所以大部份時間都可以只用肉眼就能分辨結果。

不過,有時候憑肉眼決定還是會出現錯誤,就好似日前舉行的蒙地卡羅大師賽,美國小將Jared Donaldson就對裁判的決定非常不滿,但卻沒有鷹眼系統為他申辨,因此令他差點情緒失控。
當時Donaldson的對手A Ramos Viñolas發球,Donaldson認為球出了發球區,但裁判卻認為發球有效,對此Donaldson要求裁判親自下來看波印。不過,就算親自下來看了波印之後,裁判都係維持原判,對此Donaldson不能接受,並一直說波印是出了界,直到後來他更高聲喊叫,以示不滿裁判的判決。
最終,Donaldson更要求叫裁判長出來作最後裁決,但裁決並沒有改變。而諷刺的是,現場原來有鷹眼系統看到球確實如Donaldson所說的出了界,但由於這場賽事只是首圈,並不能以鷹眼作出挑戰,所以只能繼續以裁判的決定執行。結果Donaldson被對手以直落兩盤3:6淘汰出局。
像這樣有波印都判決錯誤的情況其實較為少見,所以預計在泥地賽除了大球場,其餘外場還是會較少機會用上鷹眼,所以選手們只能自求多福,希望裁判能夠看清楚波印吧!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