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Jun 2017

如果你的飲食習慣裡只有高血糖食物,你有機會經常感到肚餓,變成一個惡性循環,繼續攝取卡路里,從而導致體重增加。每個人都需要平衡飲食,最好以低血糖食物(low glycemic food)為主,從而令身體更健康。低血糖飲食可以減低很多疾病的風險,例如慢性腎病、抑鬱症、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乳腺癌、結腸癌、胰腺癌和前列腺癌




當然可以不時食中等或高血糖的食物,但訣竅是盡可能以低血醣類別的蔬菜和水果平衡身體需要!以下推介為你提供飽足感又健康的低血糖食物(low glycemic food)!


扁豆

纖維含量高,蛋白質含量高,糖含量低,並含有許多必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脂肪酸。換句話說,一小碗扁豆可以為你的身體提供能量。



一個正常大小的桃可以提供身體日常纖維需求的10%,雖然桃的糖含量很高,但是天然的糖份,未加工的天然食物,可以提供低血糖的影響。



核桃

它可以成為你的健康零食首選,不僅具有蛋白質,纖維和ω-3脂肪酸的低血糖食物,而且更有益於心臟健康。 



糙米

如果你是飯桶,可以試試食長粒糙米,一杯提供了巨大的碳水化合物能量及膳食纖維,它也滿足了你日常10%蛋白質需求。一開始可以逐少加入白米裡煮,習慣它的味道及口感。



蘋果

一個蘋果含有21%的日常纖維需求,脂肪極低,正所謂一日一蘋果......。



藍莓

藍莓被分類為中等血糖食品類別,但仍然可以為人並提供許多重要的益處,例如降低發生癡呆症的風險。也可以從未曾加工的藍莓中獲得25%的纖維。



西蘭花

血糖指數glycemic index score只有10分,是任何一餐都很適合加添的蔬菜。



迷你紅蘿蔔

3安士的迷你紅蘿蔔具有35卡路里,纖維2.4克纖維,極高維生素A的含量。迷你紅蘿蔔比較嫩口鮮甜,很適合作為零食。


只要你對人體有少少認識,都會知道男性下體並無骨骼存在,但冇骨就唔代表唔會斷,而且有時意外同幸福一樣,有時可以來得非常突然。好似近日外國媒體就報導,有位突尼西亞27歲男子,只係瞓覺時轉咗個身,就整斷咗自己 ...
healthandfitness
【小心】27歲男子瞓覺轉身折斷下體 腫如矮瓜需縫針
18 Apr 2024
如果直接用130萬嚟追女仔,會唔會更有效率呢?
healthandfitness
【值得嗎?】165cm美國男因識唔到女友 豪花130萬做手術增高13cm
14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