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7 Sep 2018

之前MenClub都有提及過,曾連續三年榮獲「南美50最佳餐廳」第一位,今年更擠進「世界50最佳」第五位的秘魯利馬獲獎餐廳Central,餐廳主腦兼主廚Virgilio Martinez Véliz,在中環H QUEEN’S開設全新餐廳ICHU Peru,最近終於正式開業。

大廚Virgilio Martinez今次與杜拜餐飲集團Bulldozer Group合作,以個人名義於亞洲開設首間餐,餐廳將以氣氛輕鬆的小餐館為主題,呈獻現代秘魯料理的同時,亦不忘利用傳統烹調技術炮製出地道風味。

CEVICHE CLASSICO

餐廳名字取自於中段安第斯山脈繁殖的一種植物,這種植物只能於極限氣候及環境中生長,而烹調的是地區生態系統,亦正正是Central的經營理念,主廚Virgilio Martinez表示:「我們致力讓賓客用餐時彷如置身利馬地道餐廳,並於悠閒的用餐環境傳達秘魯簡單、直接的飲食文化,而各種分享菜式亦採用新鮮材料,呈獻地道風味及餐飲特色。」

WAGYU TARTAR CON MAIS

餐廳概念雖然輕鬆愉悅,亦不忘於餐單中展示廚師團隊對傳統秘魯菜式的造詣,頭盤包括由新鮮鯛魚刺身、根芹菜、牛油果及辣椒醬製成的Pargo al Rocoto,以及同樣是醒胃鯛魚菜式但加入秘魯粟米、紅洋蔥及番薯的Ceviche Clásico。特色前菜包括清新的Palta Quemada-結合烤牛油果、檸檬辣椒、蕃茄及木薯,及以頂級和牛伴以粟米蓉、角豆糖蜜及蔥花的Lomo con Maiz。值得一試的菜式亦包括由香葉煙熏而成的鱸魚Pez Amazonia。

為確保ICHU的服務及美食均維持地道風味,Virgilio Martinez從Central的團隊抽出韓國籍廚師Sang Jeong掌舵ICHU的業務。他與Virgilio Martinez於Central共事超過三年,亦曾共同創作餐廳的多款招牌菜式。

 

於調酒師Missimo Petovello精心指導下,ICHU的飲品餐單完美配搭地道秘魯美食。為盡顯餐廳濃厚的南美風味,餐單呈上多款烈酒及一系列來自南美酒莊的餐酒。雞尾酒選項靈感來自秘魯多變的地理環境,並分為四個部分:La Sierra(高地)、Costa de Mar(海岸)、Amazonia(亞馬遜雨林)及Costa del Desierto(沙漠)。特色飲品包括以番紅花及尤加利葉為經典雞尾酒注入新元素的Ichu Pisco Sour,以及由梅斯卡爾酒、杏仁糖漿、雪莉酒及紫爆谷混合而成的El Milagro。

Virgilio Martinez是次與世界著名杜拜餐飲集團Bulldozer合作共同經營ICHU。由獲獎設計師Joyce Wang設計的餐廳反映秘魯多變的地理形態及生態環境,並分為數個區域。除了設有主廳及開放式廚房外,吧檯範圍充滿特色,而寬敞的戶外陽台更被石板街及史丹利街一帶風景環抱,是賓客用餐的好地點。

 

 

ICHU Peru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 H Queen’s 3樓
營業時間:6:00pm - 10:30pm(試業期間)

電話:2477 7717

網址:http://www.ichu.com.hk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