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5 Sep 2018

數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意國大廚,必數「松露之王」意大利米芝蓮三星名廚Umberto Bombana,貴為意大利封為「世界白松露大使」,其高級餐廳品牌8½ Otto e Mezzo BOMBANA,國際間享負盛名,而上年7月開設的自家私房菜Octavium,全城注目,剛開業時極難留到位,數月間保持爆場,不知不覺,呢間Octavium已經開業一週年。

為了隆重其事,Bombana就在在8月8日,連同 8 位廚師做了一個 8 道菜 menu ,8字夠好意頭也是 Bombana 最喜歡的數字。8 位廚師包括跑馬地Locanda dell' Angelo 意國大廚Angelo Aglianò、香港及澳門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Hong Kong行政總廚Keith Yam與Antimo Maria Merone、Octavium團隊的Silvio Armanni、Steve Chiu與Jacky Chan,更包括 Bombana 的愛子 Bart 初試啼聲。

當晚Menu的一道菜真係值得用文字介紹,"Tripe - white polenta & mushroom",牛肚,當然就不是港式黑鹵水牛肚,而是Bombana 其中一道拿手名菜,這道燜牛肚用的是意大利牛,能夠到港已屬難事,回來再作多重處理,質地煙韌,配上雜菇及黑松露,增添香氣和層次。雖然未必可以再食返,不過Octavium的Lunch依然值得你專程前往食一餐。

不過推介的還有餐廳逢星期三才推出的Italian Seafood Soup,由小龍蝦、大蝦、紅蝦、墨魚、青口、蜆、BB八爪魚、石班魚等熬製濃湯,客人還可食另加自家製pasta麵食,再添一道菜,品嚐意大利的南部,除了陽光、海灘,當然有美味的海產。

由於要配合當地海產市場的直送期,只會在星期三才能供應,所以須要預訂,而這一道菜份量以二人前起。

Octavium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22號8樓

營業時間:

午市:12pm - 3pm (星期一至五)

晚市:6:30pm - 11pm (星期一至六)

 

預訂及查詢:

電話:2111 9395 (星期一至六11am - 11pm)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