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0 Jul 2018

去到中環IFC,你印象中都被意大利菜同法國菜包圍,新來的Shake Shack Burger也搶去不少風頭,請別忘了,還有一間西班牙菜在這裡,三樓有靚景睇的高質加泰隆尼亞菜La Rambla。餐廳即將邀來同鄉名廚,來自巴塞隆拿Suculent主廚Antonio Romero,聯合演奏四手晚宴。

今次La Rambla行政總廚Ferran Tadeo邀來強勁單位,來自西班牙巴塞隆那的Suculent的大廚Antonio Romero,餐廳名稱一語雙關,"sucar lent",在加泰語中是「慢慢蘸取」的意思,而在西班牙語中則表示「美味多汁」,基本上都概略餐廳的創作意念,然而創新、嶄新的烹調手法,才是讓Antonio Romero聲名大噪的原因。

Antonio Romero曾在傳奇餐廳el Bulli、Arzak以及Maison Pic等知名食府任職,後來加入Suculent ,並擔任首席主廚一職。這間被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er Spain評選為西班牙25間最佳餐廳,他極擅長用各樣湯汁襯托菜式,突顯地中海及西班牙菜式的精髓,此舉獲外界一致讚許,而他的招牌菜「脆雞皮配糖醃雞冠」,亦是震驚食客視覺與味蕾的一大事件。

兩位主廚創作的四手晚宴,涵蓋一系列西班牙風味菜式,包括杏仁大蒜冷湯配煙熏沙甸魚及三文魚籽、烤骨髓配生牛肉他他及薯仔梳芙厘、以及選取自巴塞隆拿著名市集La Boqueria新鮮食材烹調的檸檬醃紅蝦配牛油果,還有剛才提及Romero享負盛名的脆雞皮配糖醃雞冠,以及Tadeo匠心獨運的白鴿配咖哩及木薯。

La Rambla行政總廚Ferran Tadeo

嚐味晚宴每晚將只招待12位饕客,另外私人包廂每晚亦只招待10位貴賓。

La Rambla by Catalunya

日期:四手創作晚宴只於8月7及8日舉行

地址:中環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三樓3071-73
電話:2661 1161
電郵:[email protected]

價錢:$1,400/位,配合美酒的餐單則定價$2,200。另收取10%服務費。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