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3 Jul 2018

以咖啡入饌,大家都應熟悉不過,只是所現之處,印象中全屬甜品,最近有酒店特意引入珍稀的精品咖啡LAVAZZA KAFA,融入意菜當中,要將咖啡豆成功融入正餐,不但要清楚理解豆子本身的特性,廚師經驗創意缺一不可。

今次Conrad首次引入非常珍罕的精品咖啡LAVAZZA KAFA,其極其有限的產量和獨一無二的花香,堪稱世界上最好的咖啡收藏品之一。

KAFA出產自東非埃塞俄比亞Kafa Forest,該區原始野生叢林生態,這種100%阿拉比卡咖啡豆,就在這片未被污染的自然肥沃土壤生長,加上當地豐富地貌和理想氣候,該咖啡自由生長,每顆如櫻桃飽滿般的咖啡豆,亦需要完全手工採摘,最大限度保留了咖啡豆的獨有芳香,容易引發花的聯想,味道就會帶來棗子和蜜糖的甜美。

酒店意寧谷意籍主廚Riccardo Catarsi 受KAFA咖啡豆的水果調性和豐富果香啟發,就將精品咖啡LAVAZZA KAFA 融入時令食材當中,創作四道菜嚐味菜單。

嚐味餐單先以果味濃郁的KAFA facon sangria雞尾酒喚醒賓客的味蕾,接著呈上的頭盤鮮甜小龍蝦,配搭香蒜忌廉、甜椒粒,灑上現磨咖啡粉,清新醒胃,咖啡的果香特性為海鮮和新鮮蔬菜提味增香,為舌尖帶來全新驚喜。頭盤配以Coffeetail N°10 with Bombay Gin,果甜和甘澀之間的獨特刺激口感,令味蕾得到充分擴張。

雙重芝士牛肝菌意大利燴飯,以特濃咖啡、洋蔥忌廉等煮成的醬汁熬煮而成,咖啡中的油脂把燴飯的口感變得更綿滑,咖啡的木香亦與充滿林木原始幽香的牛肝菌互相呼應,搭配以冷萃咖啡及橙酒調製的Coffeetail Spritz特色汽泡雞尾酒,口感豐富甜美。

 

慢火烤羊扒,肉質細嫩,伴以櫻桃、杏仁、咖啡玉米糊,味道平衡得宜,咖啡中的果酸亦可令肉質變得更鬆軟嫩滑,減少膩滯感。

甜品Dolce Ponce以Chef Riccardo 家鄉Livorno的香檸咖啡作靈感 ,包含咖啡馬卡龍、朱古力冧酒慕斯、檸檬海綿蛋糕、白咖啡雪糕及黑糖脆餅,綿密和香脆的結合,口感層次極為豐富。

精品咖啡LAVAZZA KAFA 嚐味菜單 - 意寧谷 (Nicholini’s)

日期:7月19日 - 8月2日

地址: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港麗酒店8樓

電話:2822 8801

價錢:四道菜嚐味晚餐 $1080/ 每位

備註:設加一服務費。凡惠顧KAFA嚐味晚餐的賓客,可獲贈意大利品牌LAVAZZA的精美咖啡杯禮品一份。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