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6 May 2018

中菜博大精深,單講我地平日食嘅粵菜都有排講,仲未計其他八大菜系。今個五月尾,就有幾間中菜新開張,最特別之處就從西方人的角度演繹中菜,更將焦點放在不同主題,好似經典廣東燒味、北京烤鴨,或者移居秘魯的華人所變化的中菜,話俾知,中菜仲可以咁樣變化。

海盜風燒味

集中在港島發展的Pirata Group,涉獵菜系甚廣,最新一間乃是新派中菜餐廳及烤肉店「鄭氏烤肉」Madame Ching,以中國著名,但在外國更有名的女海盜鄭一嫂而命名,吃的就是和她來自同一鄉的燒味。餐廳的開放式廚房內擺放著傳統中式燒味爐,掛上不同類別的燒味,再由來自美國的越南藉大廚Son Pham,以全新手法訴說中菜,而餐廳設計就以懷舊香港為靈感,裝飾和設計細節充滿復古地道風味。

Madame Ching(5月尾開張)

地址:香港灣仔星街5號地下

紅酒與烤鴨

Pinot Duck ,一間實驗性重的中菜西食,主打是烤鴨和鴨食,貨源來自美國四代鴨農Maple Leaf Farms出品,,肉質嫩滑,肉味細膩,烤鴨爐以耐溫瓷壁特別打造,全港餐廳只此一家。招牌還有北京片皮鴨、主菜包括香酥陳醋鴨腿、川辣烤鴨胸荔枝山楂汁,配上酸度鮮明,果香突出的葡萄酒,完美襯托烤鴨。

Pinot Duck
地址:香港灣仔聯發街18號地下
電話:2891 1177

營業時間: 11:30am - 10:30pm

香港首間秘魯中菜

同屬Pirata集團(班老細會唔會太強勁)的另一新店,應該是香港首間秘魯中菜餐廳Chifa,在粵語「饎飯」在秘魯語的譯音。菜式揉合中式烹調手法與秘魯食材及傳統,以獨特的味道帶來食味驚喜,料理中可見辛辣的秘魯辣椒、酸酸甜甜的羅望子和青檸,到來自安地斯山脈的根莖類蔬果和芳香的中式香草,餐桌所見,就以點心同包子為主,還有Chifa風味飯麵、肉類及海鮮菜式,配上帶有秘魯和中式風味的創意雞尾酒和手工啤酒。



Chifa (5月15日試業)
地址:香港中環卑利街26號地下
電話:2311 1815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