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5 Apr 2018
近日啤酒界的熱話,當然就是有品牌的接受訪問時妙語連珠偉論大爆發,啤酒的苦味由麥芽提供已教人拍案叫絕。走得入精釀啤酒世界的同好,可能飲得啤酒多,個人都比較和善,即使出了糗事,恥笑幾句,接著群組中自然有人指出啤酒的正確知識,笑話過後也自有教育意義。
今次Craftaste HK 2018啤酒節,就由三間本地精釀啤酒品牌和三間香港精釀啤酒進口商共同舉辦,包括Heroes Beer Co. 、Moonzen Brewery 、Tipsy Snake等等,計單位只屬小圍,不過人少也有人少的玩法,各家酒廠祭出限定酒品,除了本地酒廠、或引進亞洲、歐洲及美國的精釀啤酒,更有蜂蜜酒和及蘋果酒等,玩味程度不下於啤酒。在場仲有多位經驗豐富的啤酒評審及啤酒侍酒師,為大家分享一些啤酒品飲知識。

作為第一間將啤酒入罐的本地酒廠,今次帶來兩款新酒品,分別是Si L Dan IPA和Zamboni Beer,前者其諧音已代表「創新隨意釀酒法」,讓釀酒師隨手落1.5倍的啤酒花,果真Si L Dan;後者則是和Mega Ice Hockey 5’s 合作的Cream Ale,苦味弱,帶些微草青,味道順滑,飲落似滑冰咁順,以慶祝亞洲最大的冰球比賽。

飲開的酒友會發現酒罐的開蓋變得更闊,負責人透露即使成本大增,都要轉用,因為能夠釋放出啤酒花的濃厚芬香。

以極具風格的包裝和口味抓住人們眼球的Moonzen Brewery ,今次端出2款狗年農曆大麥啤,其中一款放進紹興黃酒酒缸陳釀,應該是世上首次使用這方法的瘋狂計劃,到時有得飲。

King Yama’s Underworld Stout 門寶祿神,釀造過程刻意放入ATG Kentucky 波本桶桶塊,黑色酒體散發最直率的黑朱古力味和咖啡香,當中滲出煙燻麥芽風味,微微花椒香結尾。

被RateBeer選為最佳香港啤酒廠的Young Master ,今次拿出Rye on Wood ,一款於橡木桶陳釀的黑麥啤酒,以為味道嗆辣,風味直接,如一個直隊黑麥威士忌的豪邁大漢?幸好不如想像,置於火烤橡木桶熟成的酒液,意外溫和順口,黑麥香滿盈。另外還有啟發自比利時傳統酸啤Lambic的Days of Being Wild,無腳雀仔,於單一巨大紅酒桶Foeder 發酵,酸啤層次豐富,具有農場味(好美化的形容,不過認真少少諗下養到豬、雞、馬等等嘅地方會係咩名?),可能幾個月先有一次。

啤酒進口商方面,除了有進口美國Ballast Point及日本的Coedo 的 Thirsty Brothers,還有Tipsy Snake Imports ,其帶入的 3Fonteinen比利時酸啤,Ratebeer更評為100分的酸啤,以1年、2年、3年份的Lambic混合,再在沒經過濾和高溫消毒的情況下陳釀一年,味道極之獨特,老實講,即使飲下數口,除清爽之外,我還未適應到極致的「農場味」(聞起來好似垃圾呀真係),那種如對臭豆腐、榴蓮等偏愛奇味的飲家,膽大者自會喜愛。

 

最令我內心悸動的則是進口商Monster Craft,帶來嗜甜者如我必好的蜂蜜酒Mead,留意返唔係Honer Beer 同Honey Wine。用蜂蜜去釀酒,要講歷史的話可能仲長過其他穀物,不過由於釀造成本貴一截,相比紅酒同啤酒等主流,產量依然不高,今次帶來的是美國第一蜂蜜酒品牌Superstition 。


一支Superstition Peanut Butter Jelly Crime已教人講不出說話,藍莓和蜂蜜主導味道,暗暗有種花生味跟隨,入口似果汁,酒體厚身,過後花生醬出人意表地彈出,酒友笑稱這是杯「早餐酒」,心表認同。

另一支同廠出品,Superstition Blueberry Spaceship Box Cider,WA蘋果、AZ蜂蜜、OR藍莓,三地食材all in 法國橡木桶,不論香氣、味道和口感均極之平衡,難怪被評為世上最高分最佳之Cider!

Craftaste HK 2018精釀啤酒節
地點​:九龍灣MegaBox L5 Achacha Food & Beverage Boutique
日期及時間:
5:30pm - 11:00pm(4月27日)

12:00nn - 11:00pm(4月28日)

門票​:$150(預售門票可於https://www.craftastehk.com購買,當中包括一隻Craftaste HK 9oz啤酒品飲杯和$40現金代幣)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