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20 Apr 2018
美國史丹佛大學生物化學系教授Dr. Patrick O. Brown2011年創辦Impossible Foods,堅持利用對環境影響較少的方式,即利用植物生產肉類和奶製品植物,以達致可持續發展的飲食模式,吸引到Bill Gates、Google Ventures、淡馬錫等都有份投資。主力產品就是Impossible Burger,100%純植物製造的「植物肉」擁有超高仿真度,味道、香味及口感堪比傳統牛肉漢堡。
2016年Impossible Burger推出市場,紐約著名主廚 David Chang率先在餐廳 Momofuku Nishi 使用,最為食客所哄動的是咬開漢堡竟能見到「血紅的肉汁」,純素系素食者見到幾乎嚇暈,這道血水就是成就這「人造肉」與所不同的關鍵。
Impossible Burger是唯一完全用植物性原料製成的漢堡,原料很簡單,包括水、小麥蛋白質、馬鈴薯蛋白質和椰子油,不含荷爾蒙、抗生素、膽固醇或人工香料,其中的一種特殊原料「血紅素」(Heme)為其帶來肉類的口感,並在烹調過程中提升其他風味,不過當中的是用大豆豆血紅蛋白攜帶的植物血紅素製成,這種血紅蛋白與肉類中的血紅素分子相同。
留意一點,要知道Impossible Foods 不是單單提供一個素食選擇,他們視之為一種能夠取代肉類的「植物肉」,和亞洲人普遍所認知的素肉大有不同,加上Impossible Foods 在美國的勢頭頗不是一般的強勁,超過1400間規模不同的食肆,大至名廚餐廳小至家庭餐館,最令人驚喜是「成功爭取」大型連鎖快餐店- White Castle加入供應之列。
登陸香港是亞洲區頭炮,當然要好睇,率先供應的兩大餐廳分別是,亞洲最佳女廚師得獎者May Chow及開辦的Little Bao及Happy Paradise,及名廚Uwe Opocensky主理的Beef & Liberty,一個是新派廣東菜,一個新潮風漢堡,兩個都真心好食。

睇到呢度,你一定好想知個味道其實係點,纖維尚算幼細,質地稍為鬆軟,味道的確很有真肉的影子,塊扒煮至medium well,咬開都有血水,總覺得自己食緊小牛肉。



Impossible Thai Burger $135

Impossible Burger植物式肉扒,辣椒,香菜,薄荷,羅勒,洋蔥,大豆蛋黃醬,香脆香蔥和蒜頭製成。

 

Impossible Chilli Cheese Fries $62

以Impossible Burger植物式肉排,辣椒,Cheddar芝士,洋蔥,酸奶油,和Liberty薯條製成。

Impossible Bao $118

Little Bao的傳統廣東沾麵包夾上Impossible Burger的植物式肉排,配搭黑胡椒照燒醬、鹹檸檬昆布沙律及腐乳醬。

 

Impossible XinJiang Hot Pocket $88

Happy Paradise亦將與Impossible Foods合作推出另一款中國特色街頭小食,以醃青瓜及新疆五香料作為配料,其實就是清真牛肉餅!即使植物肉刻意煮至全熟,味道一樣出眾!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