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30 Jan 2018

上星期公佈了今年奧斯卡的入圍名單,當中入圍「最佳紀錄短片」項目中,就有一套名為《Knife Skills》備受注目。短片紀錄了一間在美國的法國餐廳,為更生人士提供機會,入廚學師,並致力將之成為美國第一,極之勵志。

由美國演員兼製作人Thomas Lennon執導,講述一間位於美國Cleveland克里夫蘭,專門聘請更生人士的法國餐廳EDWINS。導演亦曾製作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獎《潁州的孩子》(The Blood of Yingzhou District),一部講述中國安徽省阜陽市潁州區愛滋孤兒的電影。

這段僅40分鐘的短片,深入EDWINS餐廳的故事,講述曾任美國多間高級餐廳的大廚Brandon Edwin Chrostowski,年少時因犯事差點要坐十年監,不過當時法官給與他假釋的機會,之後在廚房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空間。他在2007年成立EDWINS Leadership and Restaurant,為犯過事的更生人士提供非牟利的廚藝及餐飲培訓課程和機會,在2013年成立餐廳,供應最高級的法國料埋,亦為他們提供一個工作機會,還有如居住場所、法律支援、語文課程、基本醫療、職業導向等等全面支援。2016年更開設EDWINS Second Chance Life Skills Center,高達20,000呎的campus供學員使用。

不少在餐廳工作的學徒,都曾經犯過事,在社會中不被人接納,而這兒就是提供培訓、機會、技術和居所的地方。Brandon抱著一個宗旨——「即使各有不同的過去,所有人也應享有平等的機會和未來」每年課程都有近100個學員畢業,95%的學員得到就業機會,可沒有試過有人之後重回監獄。

EDWINS的理念廣為人讚頌,餐廳的服務和餐飲水平亦得到極高評價。


或者外國人會對犯過事的人寬容接納,在香港?你講句粗口都要停學啦,包容?我為高官權貴們奉上我的中指。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