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3 Jan 2018

荔枝角一向都是九龍西餐廳最集中的地方,深受中產歡迎,尤其是D2 Place這商場一開,各店相繼進駐,如這間Si Simply Italian。最近餐廳慶祝開業一週年,就邀來意籍名廚 Chef Stefano Masanti 來港坐鎮,擔任顧問總廚一職,旗下餐廳Il Cantinone更連續10年榮獲意大利米芝蓮指南一星,來頭相當強勁。

我最欣賞有性格的人,尤其廚師,Chef Masanti 絕對是其中一份子。他長大的Madesimo屬度假滑雪勝地,他經營的旅館及餐廳,只在冬天才營業,加上他又是國際組織Slow Food Organization 的成員,一直提倡「Slow Food」慢食文化,對食材的來源地和取得方法極為重視。

名廚坐鎮,我都以為一定要咁上下,不過睇睇價錢仲以為印錯,6道菜每位 $498,菜式更會以Chef Masanti的成長地Lake Como 及Valtellina地區為主題。

意大利鹿腰肉薄片配醃漬檸檬、杜松子牛油及魚子



栗子忌廉雞蛋配酒醋、焦糖及帕馬臣芝士

一道甜的熱湯,滑溜、濃郁、層次豐富,栗子味超濃,絕對是冬天應季菜式。


自家製Capunti 雞蛋意粉配蘑菇汁

Capunti 是意大利粉的一種,鮮製的意粉特別得出雞蛋香,再加入大廚家鄉盛産的蘑菇,配搭簡單,麵質、配料和味道輕易融而為一,當然也是我喜歡有「嚼頭」的質感。

意大利玉米粉Gnocchi配豬肋骨及扁豆

Gnocchi 是一款意大利傳統食物,大廚就將這道由他祖母的拿手菜式重新演繹,入口韌度十足,有咬口而非單純軟糯。

牛仔面額肉配芥末醬、馬鈴薯塊及苦白菜


意大利杏仁Semifreddo配樹莓醬及朱古力片

Si Simply Italian Restaurant - 6道菜米芝蓮星級菜單
地址:荔枝角長順街15號D2 Place二期地下G03號舖
訂座電話:2370 9022
營業時間:12:00nn - 10:00pm

價錢:每位 $498 (另收加一服務費)
供應期:由2018年1月18日 至2月28日 (只限晚市及2月13日和14日暫停供應)
備註:可另加 $148享用wine pairing (另收加一服務費)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