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4 Nov 2017
重慶火鍋近期成為一股風潮,正當大家沉醉在一片麻辣燙喉紅海嘅時候,其實重慶火鍋一早進化到變化更多,味道更複雜的多種形態,結合麻辣、香辣、花椒、酸辣等等鍋物,每款靜待第二波火鍋浪潮發生。當我食完青花椒大魚頭鍋,我覺得今個冬天會一個月嚟幾次。

這間新開張的火鍋英雄,就是揚著此旗幟的重慶火鍋店,主打的酸菜冷鍋魚、跳水田雞鍋、南山泉水雞鍋等等極地道的鍋物,非為一般食客所知曉,卻是老闆Peter及祖籍重慶的太太Tracy和廚房班底的精心傑作。曾為川菜名店「駿景軒」摘下《米芝蓮》殊榮的成都名廚谷曉榮師傅,擔任顧問廚師,還有「滿江紅」第一代主廚甄駿堅負責行政總廚要職,川菜履歷甚豐。為了煮出最地道口味,親自採購最優質的材料,比方漢源貢椒及青花椒、牧馬山的二荊條、郫縣八年陳豆瓣醬、自貢井鹽、永川豆豉等超過四十款香料當店製作手工火鍋湯底。

青花椒大魚頭鍋 $288

menu數款火鍋,睇落款款都吸引,不過我唯獨鍾麻香味,這款山城(重慶之別號)經典的青花椒大魚頭鍋火鍋,香港絕少見,當蒸氣開始湧上,先鮮,再香,後麻,極具層次,鍋內鋪滿新鮮及乾青紅花椒,還加入了鮮湖南辣椒,不過自家煉製青花椒油才是重中之重。花時間等候大魚頭滾熟,嫩滑的魚雲配上青花椒幽香,最魚鮮最無敵的配搭。

本店供應的火鍋配料頗多,隨後我也點了本地新鮮手切肥牛頸脊,在猛勁十足的麻香湯底,那道花椒香,足夠讓嗜麻辣者如「觸電」一般的感覺,仍要提防大家淥牛時,小心躲在牛肉中的花椒粒,吃中即時眯起眼,再撲克的臉都有表情。

若果你在湯底都依然看不出店家用料之大方,我建議你追加一道胡椒蝦,幾隻蝦淹沒在胡椒粒中,那種幾近刺鼻的胡椒香,還有勁度十足的胡椒辣,你會徹底將蝦連殼咬清光。

自家製魚腐也是一絕,幾乎任何一款湯底都輕易搭配。

火鍋英雄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三樓

電話:2693 1128

營業時間:11:30pm - 11:00pm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