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Mar 2018
女生終於忍不住向男友提出分手,原因是男友實在太丟架。女生最喜歡的男生類型,應該是對外精明,只有對著她,才像個笨小孩,這種笨就是可愛;但偏偏大部分男生,都是對著女友時懶精明懶叻,當兩人一起跟其他朋友見面聚會,卻永遠出糗撞板,甚至唔識扮識,丟架人前……
  

這種令人終於受不了要爆的事,永遠都是累積的。某日女生跟男友與幾位朋友 一起坐巴士,男友拿出銀包嘟八達通,嘟了幾分鐘,嘟到後面的人怒睥,嘟到 後來所有人都已上車坐下,他仍然像劈柴般死命把銀包撞向八達嘟機,連司機 都開始不耐煩,女友一直叫他不如試試把八達通從銀包裡抽出來,他卻堅決不 肯,因為他堅持是八達通機有問題,女友心想,如果真是八達通機有問題,那 為什麼全車人只有你一個嘟不到?

男人是重視尊嚴的生物,所以即使當時女友或者其他人提出的方法是最簡單有 用的解決方法,他們也會因為面子問題落唔到台而堅拒,完全聽不進耳裡,只 因你的建議一旦Work,那不就証明他柒咗了麼? 這就是為什麼男人很多時候寧願發大脾仔一拍兩散把東西弄壞弄爛,甚至老羞 成怒,轉而跟其他人或者女友吵架,其實根本就是另類轉移視線與落台方法 …… 

 

當女友支起雙手看著這個橫蠻不聽建議的男友耳朵漲紅滿頭大汗,不停自言自 語也不肯乖乖把八達通從厚厚的銀包裡抽出,她開始懷疑自己究竟為什麼愛上 眼前這樣的一個男人。

又或者說,原來她自以為的愛根本就脆弱得很,只要看 到對方有丁點出糗或者她認為又蠢又鈍又不肯承認的地方,她就會一再反省疑 惑,究竟她愛上這個人哪些地方…… 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你才不會這樣。

你會陪他一起拿銀包狂劈八達通機,或者用你的八達通連嘟部機兩次但發現第二次嘟不到而開始罵八達通罵司機。就像陳奕迅很多年前那張歌與歌之間都有段小獨白小故事的某一章節,於是,那 一刻,你才明白,原來你沒有in love,你跟他,並不在同一個狀態同一個時空 之中……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日本係一個對紋身相當敏感嘅國家,就算你係外國人,就係你唔係「雕龍雕鳳」,都好可能因為紋身而被禁止出入大眾溫泉,更惶論藝人於大眾媒體中露出紋身。不過近年日本對於紋身嘅睇法似乎略有鬆動,例如K-1格鬥上月終 ...
girls
【深夜】紋身解禁 韓系日本辣妹「PyunA」
19 Apr 2024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