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23 Jan 2018
富士代理安排到新加坡試車,是因為配置了EyeSight裝置的Outback在新加坡車展(1月11日至1月14日)上作東南亞地區首展,並同日安排在Tanah Merah碼頭對出的空地作體驗。
今次推出的Outback屬於小改款,造型較前有少許分別,雖然第一眼未必會發覺有甚麼大分別,但只要細心留意便會發現整個車頭造型是較前有明顯改變。另外,機械上亦有更改,例如無段變速波箱內的金屬鏈條之間距離縮短了,令加速時的「CVT聲」減少了,同時手動模擬波段也由原來的6速增至7速,加上齒輪比又加大了,相對油耗也會減少,不過實際減了多少,要日後進行長期測試才能證實得到。

至於新加入的EyeSight裝置,廠方稱為駕駛輔助系統(Driver Assist Technology),即是純粹輔助性質,還未屬於大家好想擁有的全自動控制。簡單來說,EyeSight裝置可以分為以下5個部份:

1/ 預警式制動(Pre-Collision Braking)

此是整個EyeSight裝置的核心,因為當系統感應到前方有障礙物而駕駛者未有反應時,系統會發生聲響及在表板上作出閃動警示,若駕駛者仍未有反應的話,系統會直接出手將車輛完全制停。

2 / 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Adaptive Cruise Control)

雖然香港很少機會用到定速巡航,但是這套裝置精炒之處在於當你與前車設定了一定距離和車速後,系統會不時檢查兩者之間的距離,若發現有其他車輪切入你的前方時,系統會即時減速,然後拉開至原先所設定的距離。

3 / 防撞管理(Pre-Collision Throttle Management)

對於「大頭蝦」駕駛者來說是最有用,因為當系統偵測到前方有障礙物時,而駕駛者仍然「畀油」開車的話,系統會發出聲響及在表板上作出閃動警示,同時系統亦會限制動力輸出,令你無法前行或後退。

4 / 軌道偏離警示及線道搖擺警示(Lane Departure Warning & Lane Sway Warning)

此兩個警示已見於其他品牌產品之上,即是當你偏離原有行車線或行車搖擺不定時,系統會發生警告,從需通知駕駛者。

5 / 起步提示(Lead Vehicle Start Alert)

當系統發現前方車輛已起步時,而駕駛者仍未開車的話,系統會發出警示通知駕駛者作出反應,不過相信未到系統提示,後面已響號到你暈。

由於今次試車時間只有1小時(與其他東南地區分段進行),所以實際路面感比較少,要等稍後代理安排在香港進行測試。

 

引擎:水平四汽缸

排氣量:2,498cc

馬力:175PS/5,800rpm

扭力:23.9kgm/4,000rpm

傳動:無段變速

驅動: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制動:通風碟(前);通風碟(後)

懸掛:麥花臣(前);雙搖臂(後)

尺碼:4,820 × 1,840 × 1,675mm

軸距:2,745mm

車重:1,641kg

耗油:14.8km/L

售價:$359,800

查詢:Subaru HK(2828 2488)

「買得Polo,好心你俾多些少買Golf 1.4(150匹)啦!」 我多事,加把咀「咁買得Golf 1.4,點解又唔添多啲買GTI或Golf R呀?」 好在,地球仲有好多小車fans,亦都有個叫Volkswagen嘅老招牌 繼續陪佢哋癲,推出好似Gol ...
autoreviews
【一公升Turbo當道】Volkswagen Polo 1.0 TSI
06 Nov 2017
「而家啲車唔靚」已經流傳於環球車迷口中約20年。 我唔敢話將近2018呢刻,全球車廠已覺悟前非,部部新車皆「靚女」,但近年,德國、日本都有唔少令人睇得舒服順眼,又獨具風格嘅新盤。 包括今次MenClub到德國試駕嘅V ...
autoreviews
【不用看藍天碧海】Volkswagen Arteon
03 Nov 2017